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欢迎您!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防拐骗安全教育:提防陌生人》


策划 撰稿 录制 动画制作 配乐剪辑  :汪海旭

配音:

严慧(兔老师) 谭嘉璐(旁白)

贾越(比奇兔) 温妍哲(陌生人)

绘本故事正版购自《比奇兔安全绘本》(天津出版传媒集团)

配乐:Monroe Products - Concentration等

动画素材:网络图片

文字稿

绘本故事讲完了。

小朋友们,我是兔子老师,今天我要根据这个绘本故事,给小朋友们讲一讲防拐骗的安全知识,教会大家如何提防陌生人。

比奇兔:老师,老师,陌生人是什么人呀?

那就是你们从未见过或者不熟悉的人就是陌生人,而陌生人中有一些人很可能是坏人,而且男人和女人都有可能是坏人。而你们的老师,爸爸妈妈以及每天见面的亲人是可以信赖的人。

在幼儿园里,快乐安全的环境会天然地给小朋友们一种安全感,让你们觉得幼儿园里不会有陌生的坏人进来,从而放松了警惕。

可是实际上坏人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我们周围,无论任何地方。他们并不都会戴上墨镜,长着凶恶的面孔,有时候他们会冒充爸爸妈妈的朋友,看起来很友善,也很漂亮,说话声音也很好听(陌生人:你好,我是你妈妈的朋友)。

他们有时候会穿着假制服,变成售货员或者快递员等等你知道的各种行业里的人,通过伪装骗取你的信任,把你带走。

有时候他们会利用糖果玩具,或者假装求助(陌生人:小朋友,你知道厕所在哪里吗?)引诱你离开安全区域,总之他们会使用一切手段,很多都是你想象不到的。

所以希望你们在任何情况下一定要保持警惕,牢记住一点:

永远都不要相信陌生人,对他的一切行为说不。

请跟兔子老师再重复一遍。

(合:)永远都不要相信陌生人,对他的一切行为说不。

小朋友们,

如果一个陌生人给你糖果能吃吗?(合:)不能!

如果一个陌生人向你请求帮助,你能去帮忙吗?(合:)不能!

如果一个陌生人说要带你回家,可以吗?(合:)不可以!

很好。我们最好不要直接跟陌生人讲话。

除此之外,为了自己的安全,你还要记住以下三个要点:

1、你要记住爸爸妈妈电话号码,和常用的求助报警电话,以及你的家庭地址。 (合:我们都知道!)

2、如果跟父母,老师走散,最好要留在原地不要乱跑。

3、但是,如果一旦遇到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逃跑,去人多安全的公众场合大声呼救。再想办法打电话向父母、警察求助。就像比奇兔遇到危险,跑回教室向老师报告一样。

小朋友们,你们记住了吗?

(合:记住啦!)

了解桐华幼儿园:

一个有爱的乐园。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