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欢迎您!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举行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业务帮扶活动

6月13日,值全国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之际,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号召,切实发挥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前教育宣传月业务帮扶活动在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中心幼儿园举行。茅箭区教育局主任科员彭英、学前办主任刘虹、茅箭辖区茅塔、鸳鸯等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桐华幼儿园教师团队开展的业务帮扶活动包括:小班数学活动《祝你生日快乐》、中班艺术活动《小象玩水》、大班科学活动《神奇的星空灯》等。

活动以游戏为主要形式,教师充分利用本地教学资源及玩具,灵活巧妙设置游戏环节,引导幼儿积极参与游戏,幼儿在游戏活动中,社会交往能力、同伴合作能力、数学准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艺术表现能力、科学探索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学习习惯及学习品质等均得到了培养和发展,为幼儿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观摩活动后,听课园长及教师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共同探讨幼儿教育中课程游戏化的新理念、新方法、新途径。茅箭区教育局彭英主任对本次活动做点评,她指出,三个教学活动都抓住了该领域的本质特征和核心价值,采用情境教学法和游戏法引导幼儿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注重培养幼儿的综合能力。她表示,今后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帮扶活动,定期帮扶指导乡镇幼儿园,以点带面,推动茅箭区乡镇幼儿园教师科学保教专业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乡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水平。

此次“业务帮扶”活动,不仅为乡镇幼儿园送来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搭建了城乡幼儿园彼此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城乡教育教学活力,还突出了示范园在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与服务职能,促进了园际教师间的共同成长。

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科学做好入学准备”,据桐华幼儿园园长汤清芬介绍,桐华幼儿园还通过文艺汇演、主题画展、参观小学、观看宣传片、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观,让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保障学前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