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欢迎您!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桐华幼儿园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为改善我市城乡学前教育发展的不均衡现状,搭建城乡幼儿保育教育桥梁,加强城乡教师交流互助,提高乡镇幼儿教师的保育教育水平。2020年10月28日,桐华幼儿园教研团队一行五人来到茅箭区鸳鸯中心幼儿园开展“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桐华幼儿园汤云、尤丽、李恺欣三位老师精心准备了大班数学活动《有趣的车牌》、中班艺术活动《多彩的纸巾》、小班语言活动《我们的门》,活动以教师亲切自然的教态、巧妙设计的环节、灵活自如的引导、热情活泼的师幼互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班的科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数字排列在生活中的运用,感受数字排列的奇妙;中班的艺术活动让孩子们尝试探索浸染的基本方法;小班的宝宝们在说说、听听、猜猜、试试中,尝试动物与门的对应匹配。执教教师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组织形式、先进的教学理念,赢得了在场教师的称赞和好评。

在活动评析中,两园教师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理念、反思与收获。茅箭区教育局学前办干部彭小宁、鸳鸯乡中心小学校长胡耀平、桐华幼儿园园长汤清芬、桐华幼儿园保教主任彭艳平参与活动,并分别在活动中做点评总结。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为鸳鸯中心幼儿园送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搭建了城乡幼儿园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还充分展现了桐华教师的良好风采,同时送教老师也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