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欢迎您!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萌娃献礼庆国庆,祝福祖国更强盛——桐华幼儿园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在这秋风送爽、花果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伟大祖国母亲的第72个生日。为了进一步培养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的情感,增强幼儿爱国主义热情,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了不起的中国人,激发幼儿做中国人的自豪感。桐华幼儿园小、中、大各年级组开展了迎国庆系列活动。

 

 

小班组:小手做国旗  传递爱国心


活动前,通过家园共育,幼儿在生活中寻找身边的国旗,与国旗合影,感受节日的环境变化及氛围,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活动中,幼儿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近距离观察国旗,了解国旗由红色的旗面和五颗黄色的星星组成,因此也叫“五星红旗”。幼儿尝试动手制作小国旗,在粘贴的过程中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喜爱之情。

 

中班组:小小中国梦  浓浓中国心

 

中班幼儿运用肢体动作、语言表达、亲子作画等方式表现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通过讲述钟南山、袁隆平、聂海胜等中国人的主要事迹,表达心中对“了不起的中国人”的崇敬之情;通过捏泥、手工制作等方式制作彩泥蛋糕,为祖国妈妈庆生;通过幼儿讲述和家人一同游过的山山水水,到过的风景名胜,真切感受到中国的地大物博。此次活动,萌发了幼儿爱祖国、爱社会、爱他人的情感,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大班组:小手绘长卷,拳拳赤子心

 

    在祖国妈妈72岁生日来临之际,大班组幼儿在百米长卷上舞动画笔,自由创作,勾勒出庄严肃穆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色彩缤纷的气球...孩子们以作画描绘祖国的大好山河,歌颂祖国的伟大成就,描绘出对祖国妈妈的生日祝福,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