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欢迎您!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所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介绍 >> 正文

“委”以重任 尽“膳”尽美——桐华幼儿园家长委员会暨膳食营养委员会纪实

携一缕冬日的暖阳,凝一份教育的真情。为进一步促进家园共育,充分发挥家委会、膳委会对幼儿园工作的参与、监督和反馈作用,推动幼儿园工作全面发展,桐华幼儿园于2023年12月22日召开家长委员会暨膳食营养委员会会议。

邀  如约而至

同一个目标、同一份责任、同一份爱,各班家委、膳委成员们如约而至,带着一份期许,怀揣一份信任,有序签到,共赴家园共育之约。

观  园所环境

如果环境会说话,那一定诉说着老师对孩子们的用心。为了让家委会、膳委会成员们更好地了解幼儿园,园长汤清芬带领家长代表参观了园所的环境创设、观摩了精彩纷呈的户外游戏,副园长杨小丽生动讲解了幼儿园每一处环境所蕴含的教育意义。大三班小朋友主动邀请家长代表走进班级,自信大方地为大家介绍了班级区域设置以及区域中的游戏情况。同时在大三班小朋友的热情邀请下,家长代表们一同参与体验音乐游戏,简单有趣的游戏,让我们的家长代表像孩子一样玩耍,体验幼儿在园的快乐和幸福。

再多的言语都不及亲身体验,在后勤主任付昕的带领下,家长代表一同参观了厨房,明厨亮灶、操作间、消毒间、留样柜、食材仓库等,充分了解了厨房工作人员的切配、烹饪、食材安全等工作环节。看到操作间干净整洁的环境、摆放整齐的厨房用具,家长对幼儿在园的膳食营养更放心了。

查  档案资料

以幼儿园和家长共同关注的幼儿膳食营养为切入点,家长代表查看了幼儿伙食收支情况、供应商资质及签订协议、食堂管理台账、食品卫生安全等相关工作档案资料,对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品  美好食光

家长代表携幼儿一同品尝幼儿园厨房制作的各种美食,咕噜咕噜肉、香蕉馒头、三合汤等,在品尝美食中,家长们纷纷赞叹:“有颜值、有味道、有质量!”简单的食材做出了最好的美味!

评  科学保教

会后,家委、膳委们积极分享会议内容和真实感受,用心填写了调查问卷反馈表,对幼儿园各项工作做出肯定,并表示积极履行家委的职责与义务。好的教育从不是一方的独角戏,好的教育是有温度的,是幼儿园、家庭、社会共同作用的结果。家长们诚挚温暖的话语,表达了对于幼儿成长的喜悦、教师工作的辛苦和幼儿园科学保教的认可。

最后,汤园长希望各位家长代表可以成为幼儿园的代言人,传递正能量,对幼儿园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幼儿健康成长携手共进。

每个孩子成长的背后,都离不开家长默默地付出和关爱;每一段有温度的童年,都离不开家园携手的相辅相成。这是一场双向联结的家园共育,相互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点亮幼儿生命中最灿烂的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