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桐华幼儿园欢迎您!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园所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正文

桐华幼儿园举行保育员素养大赛

保育工作是润物细无声的爱,流动于幼儿一日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进一步提升保育员的师德素养、文化素养、技能素养,挖掘保育员的内在潜力,激发保育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保育员专业水平,真正做到“保教结合,保教并重”,桐华幼儿园于2023年11月29、30日举行了保育员素养大赛。

本次保 育员素养大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知识竞赛,二是技能比拼 。保育员们以认真的做事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娴熟的操作技能,展示她们的专业风采。

知识竞赛  理论当前
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做好保育工作的前提,本次理论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师德师风、保育员一日工作流程、班级日常消毒、常见传染病预防和幼儿护理知识等。

能力竞赛  凸显专业

第一项:跳绳
随着裁判员汤清芬园长一声令下,参赛的保育老师使出浑身解数,一个个卯足了劲儿,都不甘示弱,绳索翻飞、身影跳跃,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

第二项:果蔬拼盘

看似平淡无奇的果蔬开始在保育老师的水果刀下悄然发生着神奇地变化,大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丰富的想象,利用果蔬的外形、颜色、特性,通过切、剪、组合等各种方式拼摆出形状各异、造型丰富、主题鲜明的果蔬拼盘,组成了一幅幅唯美的果蔬画卷,精致独特。

第三项:讲故事

比赛中,保育老师精神饱满,她们在PPT、背景音乐、故事教具的辅助下,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和生动的肢体动作,将绘本故事情节和多样的人物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副园长杨小丽表示,此次比赛展现了保育老师的专业素养,也为保育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祝贺以下获奖老师

一等奖:魏伶俐

二等奖:钟文莲 刘 琴

三等奖:郭 霞 望  琴

知识竞赛第一名:魏伶俐

跳绳第一名:郭浴霞
果蔬拼盘第一名:魏伶俐
讲故事第一名:代红霞 石小红(并列)
为她们点赞!